close

6/15 小信信誕生了

IMG_0436  

他是個很聽話的寶寶

因為信信爸比要出差,所以我們都很擔心小信信出生時,拔比會不在台灣

(那我一定會唸他一輩子………

所以我們在預產期的前一週,就開始瘋狂跟他碎唸

希望他能早早出來

眼看,離預產期的日子愈來愈近,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

什麼是陣痛??

大家都說,陣痛就是比經痛還要再痛

但……我不太經痛的人,所以根本不知道經痛又是怎樣?!!

慢慢的~~好多同月要生的媽咪,都一個個的卸貨了

我開始有點焦慮…

信爸比一直問我,落紅沒??破水沒??有感覺了嗎??

我就這樣不停的跑側所,每天都提早洗頭洗澡

搞得整個人緊張兮兮!!!

就在13日下午,發現內褲有點紅紅的

(不知道為什麼~~很開心)

開始到處詢問,這是落紅嗎?!要不要去醫院了

大家都說,要流很多血才算,而且我還沒有陣痛。

到了晚上,哎喲~~好像有痛的感覺囉

心裡OS想…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陣痛了吧(果然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)

於是,半夜就去急診

果然不出我預料之外,被退貨了。

護士說我痛的頻率不夠,至少要5分鐘一次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回到家後………

 

開始陣痛感愈來愈強烈

我們下載了宮縮APP,開始計時

然後在家走來走去,爬爬樓梯

希望能快快卸貨

14日半夜,開始平均5分鐘陣痛一次了

我和信拔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醫院

信拔覺得不放心,所以我們又跑去醫院

同樣的護士又看到我們

害我們覺得有點拍謝

結果~~又退貨了

這次急診醫師跟我們說,應該這2天就會生了

但現在陣痛指數還是不高

要到3分鐘一次,然後非常非常痛時再過來

【 我心裡想……老娘現在就已經覺得很痛了,到底是要多痛 】

每次在家都痛的要死,到醫院就又好像還好

真的是想整死我~~

 

我和信拔沉默的回家了

那時我們其實也累壞了,因為連二天半夜都這樣奔波…

直到隔天早上,也就是15日

我發現,真的是痛到快抓狂了

站著不是,坐著也不是

痛起來,就開始練習拉梅茲呼吸法~~

但這次我們不輕易的去醫院了

(人家才剛從醫院回來)

每次的計時,都不到3分鐘一次

真的是好氣好氣,到底想折騰我到什麼地步

最後,我真的忍不住大哭了~~~因為我開始有想大便的感覺

好難受

但怎麼都還是只有5分鐘一次

後來,和友人詢問一下,友人說:「你有大便的感覺,那要趕快去醫院了,要生了」

我們才匆忙得趕去醫院

也不管會不會再被退貨

果然……護士說陣痛指數還是沒到要生產的標準

心裡想看來又要再回家了

結果內診之後,醫生說已經3~4公分要辦住院待產了

我立刻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分娩

醫生:你的陣痛指數這麼低,就要打無痛分娩,那不要生了~~~~等破水後再說。

(我的醫生一直都很酷)

進了待產房,當然先進行灌腸,再來就是躺在床上不停的陣痛中

醫生後來還幫我做了人工破水

此刻開始……我的陣痛指數開始破百中

而醫生也跟我說,在人工破水時,已經幫我開了9公分了

建議不須再打無痛,應該很快就會出來了

當時,根本沒力氣思考

所以我選擇聽醫生的話,沒打無痛

(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最勇敢的一刻)

而陣痛過程也不用再多描述

就如同大法師一般,每一分一秒都像過了好幾十年一樣的慢長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當然在陣痛的同時,也沒閒著

醫生會教你如何用力

只能說真的要很認真的聽醫生的話

因為只要照做,其實生產過程就會很順利

我等到寶寶的頭下來後

22:00推進產房,22:17寶寶就出來了

 IMG_0434  

生完後的感想:

生產過程其實很快,只要你用對力

生產其實並不痛

痛的是整個陣痛過程

會有一種想大便的感覺

然後很想用力大,但旁人又會叫你先忍著

一種用言語很難形容的痛苦

最後

醫院的陣痛指數只是參考用的

還是內診最準確

因此

不須要太認真的聽護士說的3分鐘陣痛一次

覺得已經痛到不行,或有便意時,就趕快去醫院了

寧可一直被退貨,也不要一直忍著

 IMG_0442  IMG_0509  

 

看看我家的小寶貝

就覺得一切的痛都值得了

IMG_0497

雖然沒有跟預期想的一樣,感動的痛哭流涕

但看到他一切健康就放心

最後,每位媽媽都好偉大

我們為自己掌身鼓勵一下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